何慧星为党办校办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薄晓岭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522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何慧星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给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启迪。

何慧星书记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革命是工业革命、政治革命的先导,总是能够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我国历代中央领导集体都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从毛泽东同志提出“向科学进军”号召,到邓小平同志作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重要论断,再到“科教兴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科学技术逐渐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力量。

何慧星书记强调,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目前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我们就要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体到我们学校就是要加强科技供给,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鼓励引导老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生产中。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高校智库,主动与政企单位对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改革人才管理制度,为老师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重视学校科普职责,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形成学校与社会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