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一行赴八师工业企业调研

发布者:薄晓岭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369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12月16日,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副校长王国彪在八师党委常委、副师长侯国俊和副政委闫卫华的陪同下对八师工业企业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我校校办、国内合作交流办公室、科技产业处、计算机网络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电气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何慧星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鑫磊光电、西部宏远、天山铝业、大全新能源、新疆如意、西部牧业、天业集团共7所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们深入一线车间,与企业主管、技术骨干等进行交谈,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最新成果,以及需求作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双方总结了近年来校企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根据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智力支持、科学研究合作、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形成了具体方案。

  何慧星阐述了新型工业化的特点,希望企业的发展能够顺应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趋势,能够实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等目标。他表示,对八师新型工业化充满信心,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未来的合作要更积极和更深入,拓宽合作领域。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开创石河子大学与八师合作的新局面,做到相知、相助、相融、相辉。

  侯国俊对长期以来石河子大学对八师工业企业发展所做的支持表示感谢和肯定。他建议,今后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并落到实处,有计划、有目标地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产业培育。他希望,合作的范围能够更广泛、更深入,希望共创合作的新局面和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