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者:党校办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386

    与共和国同龄,与人民军队同源,与兵团精神同根,今岁家国同庆日,吾校七十春秋时。


    公元二零一九年,石河子大学喜迎七十华诞。特向诸位致敬:为关怀学校建设之领导,为关爱学校进步之贤达,为关心学校变化之校友。谨此问候,特致函达。


    吾校何谓也?问苍茫大地,或云西北边陲,玛河蜿蜒,卵石密布,水落石出,故云石河子,此地之谓也;采石筑城,依水建城,亦城之谓也;城内建校,求是育英,滋兰树蕙,又校之谓也;或云吾校守磐石志以戍边、怀山河情以治学、抱赤子心以问道,口耳相传,亦已有之。


    吾校何知也?岁在己丑,序属三秋。提劲旅,入新疆,红旗漫卷,大漠秋风狂。克敌制胜在望,大国重建在即,要办医院,需兴学堂,马背上,将军思绪飞扬。红旗指处,有志青年参军入学忙。九月廿五日,其道大光,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卫生学校初试锋芒,矞矞皇皇。马背驮来,丝路日月,教育光芒且兹且长,朗照新疆。军队转业成兵团,学生毕业建兵团。为成屯垦千秋伟业,教育之基础、之先导、之全局不可或缺,兵团领导审时度势、远瞩高瞻,遂又成师范、农业、财经三科,分合辗转、流离重建。一九九六年,四校合并,百川入海,万壑归流。二零零八年,跻身“211”,蜚声内外,誉满天山。时至今日,捷报频传:入“双一流”,部省合建。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凤凰鸣矣,于彼高岗。


    吾校何兴也?屯垦千古之策,无人不成;戍边万世之功,无久不成。党之计、国之需,吾校使命担当。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七十载初心不改,廿万人继往开来。党中央关怀,教育部眷顾,兵团党委坚强领导,九校对口支援,岁引三千学子出阳关,赴兵团,且守边关且屯田。明其德、正其行、博其识、增其能,百炼又成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十万英才风雪守边疆。正方向、树贤良,优学科、统资源,长治久安再向南。其愿昭昭、其路漫漫,业绩煌煌、功勋灿灿,扎根边疆、献身边疆,多少师者献了青春献终身,多少长者献了终身献子孙。既是此身许塞外,宜红柳,似胡杨!


    世有大学,凛凛千所。惟肇兴如此、惟成长如此、惟使命如此者,舍我其谁乎?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怀先贤思来者,初心不忘;迎未来领风尚,光景日新。值此七十华诞之际,特办“重学术、筑团结、塑精神”之校庆,以“祖国所需、使命所在”为主旨,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助推改革发展。


    纸短情长。不论毕业多久、不问离校多远、不计贡献多大,思之念之,唯一情字耳。以情之名、以家之名、以岁月之名,诚邀诸位重聚天山下,再唱玛河边!


    公告于上,周知于此。诸位,可缓缓归矣!


    欢迎垂询:石河子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联 系 人:孙桂香
    电  话:0993-2058310
    传  真:0993-2058612
    邮  箱:twsgx@shzu.edu.cn
    地  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石河子大学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