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校办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788



321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洁教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柏杨老师以及文学艺术学院2016级汉语言1班的全体同学。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孙桂香主持。

(全体人员观看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新闻视频)

夏文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升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此次,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重视,对学校教师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殷切希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联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把落脚点放在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放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上,放在落实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上。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和“六个要”标准,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用好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独特育人资源,把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理念融入贯通每一堂课,让学生在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教育中健康成长。

会上,夏文斌与文学艺术学院2016级汉语言1班部分同学温暖互动,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在听到大家反映在校学习生活都很愉快、顺利时,表示很高兴。夏文斌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学好中华民族的历史,学好专业知识,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要把每一次学习、每一项课程、每一次挫折都转化成人生的财富,努力成长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洁教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柏杨老师作为现场聆听者给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悟。张洁教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立德树人、对教育、对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改革创新、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向大家进行细致传达。柏杨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穿插了很多身边鲜活的实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刻体会到总书记的“平语近人”,这次座谈会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思政课教师上的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办校办主任孙桂香、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梁修韦、文学艺术学院2016级汉语言1班班长阿丽亚等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办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言献策。

党办校办党支部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即将出台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