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赴军垦旧址小李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校办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603


党办校办党支部赴军垦旧址小李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军垦旧址小李庄开展“壮丽七十年 初心永不改”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兵团精神教育。

    “军垦旧址小李庄始建于1952年,曾是新疆军区二十二兵团骑七师、原农十师师部和三十团(现八师147团前身)团部所在地。2009年3月由新疆军区整体移交给147团。小李庄现存的29栋苏式农庄,是目前全国保存较完好的兵团师部建筑群军垦旧址,也是兵团最早的建筑群,是兵团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缩影……”党员们紧跟小李庄保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步伐,详细参观了小李庄办公楼和大礼堂,认真聆听了小李庄建设背景和发展历史,难忘的故事让时空穿越,大家都被老一辈军垦战土们风餐露宿、节衣缩食、开垦荒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每一个人眼角湿润,内心非常激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价值取向。兵团老一辈人爱国爱疆,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是革命战争及新中国建设时期共产党员砥砺奋进的缩影。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新时代,回望初心、追本溯源,就是要补足精神之钙,强壮信念之骨,汲取奋进之力,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做奉献,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在推动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壮丽七十年 初心永不改”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教学管理工作条例》,为七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