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成就无悔青春,阅读打造金色梦想

发布者:党校办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52

1112日,2020级中文4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读书报告会,党办校办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陈丽春、吉亚琪、胡思雨等六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吉亚琪同学分享了刘同小说集《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讲到:孤独不是失败,它是自己与自己相处与对话最好的时光。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胡思雨分享书籍《目送》提到: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六位同学结合书中精彩文段和独到见解,给台下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思考的空间,展现了书籍的魅力。

会后韩君豪同学说到:“听完六位同学的分享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中文学子,只有不断读书,不断思考,才能保持我们的思想常新,提高自身的文学修养,我也愿与民族同学一起分享,共同进步。”

据悉,读书报告会紧密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通过民汉同学共同分享好书,共读一本好书,增进了各族同学之间的友谊,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