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党校办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79

为了庆祝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党办校办党支部邀请结亲学生和文学艺术学院20汉文4班的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富有教育纪念意义的观影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爱祖国,爱父母,爱自己,铭记历史,缅怀过去,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10月1日,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和《长津湖》两部爱国主义电影。同学们通过这次的观影活动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观看《我和我的父辈》时不少同学因为我们的先辈们为国的奉献,父辈们为家的奉献感动的流下了眼泪。阿亚库孜同学说:“‘诗’是真的有被惊艳到,从“我和我的父辈”这个很容易就爹味十足的话题里看到女性的视角。哥哥捂住妹妹的耳朵,男孩倔强的眼睛,大雨滂沱的崩溃。将奉献与牺牲用诗话的语言表达,通篇没有喊口号。母亲只用一句“我也可能会死。”将生与死的残忍告知给天真的孩童,将现实与诗都柔和不失刚烈的给了那个男孩。将生与死,奉献与牺牲诗化表达,是朴实与浪漫的碰撞。最后的画面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母亲》。”第二部电影《长津湖》,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舍生忘死,一往无前的战士,他们用鲜血与生命驱散了朝鲜土地上笼罩的沉沉雾霭,也破碎了美帝染指中国的妄想,真正实现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的枪林弹雨惹得同学们泣不成声,草娃同学说道:“国庆节看长津湖太适合了,真的太震撼了,很多细节也很感人,很庆幸能够生活在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也很感恩那些为了下一代能够不用在生活在战争痛苦中而英勇作战的战士们 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