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节假日值班安排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值班制度,做好节日及寒暑假期间的值班工作,特作如下规定:

1、学校在两办设总值班室,由两办协调机关中层干部和本部门工作人员做好值班安排。各单位也应安排相应值班,明确值班地点和值班人员。

2、各单位应在寒暑假放假前一周、节假日放假前一天将值班安排表报至两办行政科。值班表应明确值班人员、带班领导、联系电话等信息,确保值班期间全校信息沟通渠道畅通。

3、值班人员负责及时传达、处理上级的重要指示,以及节假日期间的来访、来函、来电,做好相关信息的记录及传达。

4、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必须保证通讯畅通。遇紧急事件值班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向带班校领导汇报;学院值班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汇报,重大、特别严重突发事件,学院领导应及时向学校值班室汇报。紧急重大信息必须1小时内报告至学校决策层。

5、节假日期间必须做好本单位重要部位及水、电、暖等关键设施的安全检查和防范。

6、值班人员因事因病不能值班,应报告带班领导批准后委托本单位其他人员代岗,并向两办报备。

7、值班人员完成值班任务后,做好值班交接工作。